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1、 协助校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各项经费,管好工会财产;监督校工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和法律,以及学校和上级工会的各项财务规定、制度。

2、审查校工会财务预算、决算和重大经济项目;审查工会财务预算编制执行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准确合理地反映校工会的工作需要。

3、督促校工会定期向工会委员会公布账目,实行财务公开;检查工会对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工会财务工作预算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对经费审查委员会建议或决议的执行情况。

4、加强与学校财务部门的联系,敦促学校财务部门向校工会及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并协助校工会及时收缴学校独立核算单位的工会经费。

5、经费审查工作每半年一次,必要时可随时审查。审查结果和改进建议向校工会委员会书面报告,必要时抄报上级工会,并对审查过的凭单账薄等,签名、加盖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公章。

6、经费审查委员会要在年初向工会委员会通报上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并在下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向全体代表做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7、按上级工会有关规定对工会会计核算工作、设置账薄以及一切经济业务的往来进行审核。


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职责

1、团结带领女教职工发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精神,积极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作贡献。

2、督促、协助行政贯彻执行有关女教职工劳动保护的政策、法规,参与学校涉及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制度的制定,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

3、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并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女干部。

4、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女教职工情况,及时反映她们的意见和呼声,尽力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

5、加强对院系女工干部的培训,不断提高她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女教职工工作。

6、举办适合女教职工特点的活动,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7、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工会宣传教育委员会工作职责

1、组织教职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教职工进行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的教育,增强主人翁精神,树立共产主义思想和道德品质。

2、深入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广泛宣传“三育人”的典型事迹,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全面调动教职工的主人翁积极性。

3、对教职工进行民主、法制教育,帮助和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民主观念和法制观念。

4、加强工会干部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

5、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教职工思想动态,根据不同时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确定宣传工作重点。

6、健全工会宣传网络,促进学校各级工会工作的信息传播。


工会文化体育委员会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制定每年度文化体育工作计划。

2、组织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3、支持和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小型多样的文体工作。

4、建好工会职工俱乐部,为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创造必要的条件。

5、积极组织和管理好各种文化体育社团,为教职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条件。

6、组织文化体育工作的经验交流,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探索文化体育工作的新途径、新经验。


工会福利委员会工作职责

1、根据财务制度,参与制定校工会福利费管理使用的原则和办法;根据财务预算,决定学校教职工福利发放工作。

2、关心教职工生活,做好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工作,发动教职工助人为乐,互助互济,建立新型的社会主义人际关系。

3、关心和听取教职工对生活福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教职工生活福利工作。

4、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对教职工反映强烈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