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工会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之育人工作表彰推进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21


  1123日,东南大学工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之育人工作表彰推进会。东南大学2020-2021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校工会专职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主持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做了总结发言。

  会上,李鑫介绍了学校“三育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效。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总结表彰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明确新目标,凝聚育人新共识。会议邀请3位“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做主题发言,建筑学院朱渊老师以“全域、全链、全人——低年级基础教学认知”为主题分享了在低年级育人工作中的思考,数学学院薛星美老师以“能力为先 素养为本”为主题分享了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东南大学幼儿园陈育勤老师以“以爱育爱——做儿童成长的同行者”为主题分享了幼儿园在服务育人工作中进行的一系列探索。

  颁奖环节,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为荣获我校2020-2021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的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广大教师应以生为首,充分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将“课比天大,生为首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聚焦学生“四力”,在教学管理服务中创新育人方式方法,提高育人成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进一步关爱和关怀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成为走进学生心灵的贴心人,实现有温度的教育。工会作为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应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强化教职工思想引领,搭建优秀育人经验交流平台,切实发挥先进育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加大对教职工服务力度,努力解决好与师生员工利益相关的重大民生问题,为广大教职工潜心育人提供服务和保障,助力学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