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首批两家“爱心母婴室”揭牌启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328


2021129日、1220日,东南大学首批两家“爱心母婴室”揭牌启用,分别是人文、法学、马克思主义三家学院联合创建的和物理学院的“爱心母婴室”。这是东南大学工会为切实把女教职工“幸福关爱”行动落到实处,贯彻落实省教育科技工会《关于开展全省教科系统女教职工健康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之一。

校工会自20215月启动该项工作,鼓励和支持在女教职工人数较多、条件成熟的基层工会逐步推进建立“爱心母婴室”。通过部门工会申报、实地查看,确定了首批建设单位。在建设过程中,校工会对照省教科工会下发的创建要求指导部门工会对选定的可利用场地进行合理改造、布置和设备选配,并制定场所使用制度及责任人落实,最终建设完成并顺利通过省教科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验收后,正式挂牌启用,对单位有需要的女教职工开放使用。

建设爱心母婴室是东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不断加强对教职工人文关怀,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一项举措,目前,两家“爱心母婴室”都拥有独立温馨的空间,精心布置的各种母婴用品和设施,方便女教职工哺乳期备奶和孕期休息的需要。后续校工会还将联合物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继续努力,更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此外,还将借助“爱心母婴室”的场所,加载生殖健康、妇幼保健、育儿知识等方面的宣传服务项目,切实把“爱心母婴室”建设成为集女教职工孕期、产期、哺乳、亲子教育、更年期关爱于一体的健康保护平台。校工会还将推动更多院系工会推进爱心母婴室创建和心理健康驿站建设,为广大女教职工提供有广度、有温度的关爱服务,在不断提升广大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基础上体会满满幸福感!(校工会 赵雪群 图片由人文、物理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