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东片高校工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55


123日,在宁东片高校工会组织专职工会干部学习交流,交流会由片长单位、东南大学工会主席李鑫主持。省教科工会二级调研员孙焱,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6家高校7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南京理工大学大学承办。

李鑫在主持中指出,本次学习交流会的主题是“学百年党史,做合格娘家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报告和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孙焱在讲话中指出,工会干部要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积极作为的有为人,全校职工的贴心人,清正廉洁的清廉人,在工会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特邀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奎教授为工会干部做了《靡不有初 鲜克有终:苏共亡党亡国之深刻教训》的辅导报告,他从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必须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报告会后,培训人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党史工运史知识竞赛、手机摄影比赛和健步走比赛等文体活动。工会干部们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大,既有辅导报告,又交流了工作,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