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356


129日,在东南大学各基层(部门)工会换届工作完成后,为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明晰新时代背景下工会工作的新使命和新目标,提升工会服务一流大学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校工会组织举办了全校专兼职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主持,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各专门委员会委会、各部门工会主席和委员、校工会专职工会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到会讲话并提出要求,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他指出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东南大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致力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致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够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工会工作也应在改革中寻求突破、在创新中获取发展,积极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立足新时代,他希望工会工作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发扬工会工作的优良传统,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二是要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发展大局,完善两级教代会制度,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关心支持教师发展,团结和带领教职工建功立业;三是要坚持关心关爱教职工,在做好关心物质生活的基础上,增强对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和身心健康的重视,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组织力,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成就感,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育一流领军人才,实现“1-10-100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学习培训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广田博士为大家作《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远意义展开,带领大家深入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性,进而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转化为奋进力量,指引和鼓舞新时代的工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工会工作培训阶段,校工会副主席陆海、副主席张赛娟分别就教代会提案、福利慰问、文体活动和与会人员分享工作心得和要求。校工会主席李鑫从强化思想引领、推进民主管理、丰富职工文化、关心关爱职工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工会工作的总体概况,并针对未来一段时期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工会工作始终,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把工会联系的教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校工会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问卷调查,征求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续将汇总调查结果,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校工会  丁苏/文 傅敢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