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学劳模工匠精神 奉献学校事业发展——女知联秋游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64


为响应省教科工会学习身边的劳模事迹倡议以及校党委指示精神,东南大学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于1026日组织会员40余名前往溧水的乡村振兴典范洪蓝镇,听取身边的劳模-洪蓝街道书记、省劳模龚志敏交流新农村的建设经验和事迹。

活动中,我校女知联的老师们聆听了省劳模龚书记介绍洪蓝镇傅家边村史,傅家边发展建设的过程和成果,并在龚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傅家边发展过程中极具影响力的草莓园,听取了扎根农村致力草莓种苗研究的刘博士的工作成果。老师们被扎根田头乡间为国人食品安全,种苗技术持有默默奉献的科研人员朴实情怀深深感动,由衷的送上了热烈的掌声。此后,女知联的老师们又参观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被称为“金陵桃花源”位于南京市溧水区傅家边景区深处的山凹村和郭兴庄园,大家在感受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也被美景深深吸引,愉快地在花海稻田漫步留影、放松身心,在感受新农村秋色美好的同时,大家也互相交流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的心得,共抒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