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急救能力”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33


  为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教工急救能力,202142日,生医学院工会特别邀请南京市急救中心志愿者在榴园宾馆多功能厅进行了一场急救培训,学院近30名师生员工参加活动。

  培训主要内容是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并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首先培训导师结合演示进行理论讲解,然后邀请教师志愿者上台实操,其他人观摩并指出其操作中的不足,最后是所有教工分组进行实操。



  对于急救措施,“一看就懂,一做就错”是多数人的感受,本次重实操的培训让大家感觉很有收获,每个人在实操时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疏漏,但经过纠正后印象深刻。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这次培训,大家对CPRAED都有了感性认识,相信以后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将有能力施以援手。(文/图 李敏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