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269

       131日,东南大学在交通学院举行了“王炜劳模创新工作室刘松玉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揭牌仪式,校工会主席李鑫、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院长陈峻、党委副书记曲栩、院工会主席蔡国军及两个劳模工作室主要成员参加揭牌。

       郑书记一行首先为王炜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王炜老师向郑书记一行汇报了团队在城市交通供需平衡理论、多模式公交干线绿波、交通虚拟仿真等领域获得的多项国家级创新成果,并表示未来将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继续进行原创性关键技术创新,包括面向交通强国的综合交通大脑建设、城市虚拟仿真决策分析平台等。郑书记对王炜老师团队已取得的工作业绩和成就高度赞扬,他指出创新是走向世界一流的根本动力,我们要思考如何通过工科+”,聚力创新,推进优势学科率先突破迈向世界一流;学院应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的劳模,带动更多老师和团队不断地开拓创新,更多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郑书记一行随后为刘松玉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刘松玉老师陪同郑书记一行参观江苏省地下工程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并汇报了团队在特殊地基与路基稳定研究等领域获得的多项国家级创新成果,表示未来将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继续进行原创性关键技术创新,包括面向交通强国的交通基础设施软弱地基稳定与加固研究、数字式原位测试技术与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等。郑书记高度肯定了刘松玉老师团队已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团队的成果与实际结合的非常紧密,且跨学科的服务需求量非常大,目前已经取得了很多国家级的奖项和项目,这些技术和服务是世界通用的。最后,郑书记希望能持续加强两个劳模工作室的建设,扩大影响力,争创省级、国家级示范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悉,在学校工会、相关学院党委和我校劳模先进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后续还将有其它劳模创新工作室陆续揭牌,进一步发挥劳模在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师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职工传承劳模精神、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学校改革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工会、交通学院/供稿 李勖晟/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