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工会举办“生命曙光,重症使命”抗疫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41


在与疫情抗战的一年,涌现了许多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的英雄,在辞旧迎新之际,东南大学工会、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为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生命曙光,重症使命”抗疫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1223日下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的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杨毅主任莅临榴园新华厅为前来学习的135位师生讲述她与她的重症医学团队在疫情中的担当。

在突如其来凶险万分确又未知的新冠疫情来临时,他们中没有旁观者,“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使命是责任。这一年他们驰援一线,在武汉、黄石、黑龙江等各个新冠肺炎救治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江苏“新冠肺炎感染200例以上省唯一零死亡”做出突出贡献。又赴吉林、新疆等地参加抗疫,把江苏经验带到全国,为全国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们不去谁去”,惊心动魄的事件在杨毅主任的讲述中显得那么平静和理所当然,逆行者们勇敢的战斗意志、忘我的奉献精神诠释着敬畏生命的医者风范。感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