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系列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64


近日,东南大学为期一个月的工会干部学习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学习培训共设三个环节,包括理论知识自学、学习知识竞赛和专题讲座培训,全校35个部门工会共计110余名工会专兼职干部参与学习。

11月,校工会在网页设置学习培训专栏供工会干部自学,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谈群团工作、工会十七大精神和我校有关教职工节日慰问、工会工作财务等,并就学习内容组织了网上知识竞赛,全校119名工会兼职干部参与答题,79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1210日,校工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硕副教授、法学院单平基副教授分别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活动由工会副主席陆海主持,63名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陈硕副教授从中西方视角对比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五个主要特征。单平基副教授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现实案例风趣生动地为大家讲授了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篇的相关内容。

工会主席李鑫指出,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兼具理论与实践,旨在组织全校工会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工会干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依法履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李鑫还就近期部门工会教工之家“三互三评”、二级教代会考核、工会会员的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做了总结和进一步的部署。(工会 丁苏/文 张有谋/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