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福利委员会赴南华县调研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95


 1126日至28日,我校工会福利委员会一行8人,赴学校定点扶贫的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就扶贫工作福利采购相关事宜进行了调研,在我校派驻南华县挂职的邱峰副县长协调下与南华县有关部门和企业、种植业业主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南华县地处云南中部,主要以农业和菌菇产业为主,2年来,为支持南华县的精准扶贫和脱贫,我校工会为广大教职工采购了大量的南华菌菇类农林产品。此次赴南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咪依噜公司,参观了其生产车间、冻干车间、蜜蜂包装、菌菇制面等生产设施,了解了该公司新产品的开发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就产品的质量、价格、包装、运输等环节交换了意见。另外,调研组一行还走入柑橘果园实地与种植业主进行了认真交流,探讨双方合作的有效方法。在南华考察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当地非遗传人丁兰英开办的彝族刺绣工艺品扶贫车间、南华县档案馆、文化馆、扶贫新居民宿、二街社区村民扶贫水利工程等。


按照学校对南华扶贫工作脱贫不脱帮的要求,校工会福利委员会将结合此次调研制定下一步教职工福利品在南华的采购工作。

另外、调研组还赴龙川镇二街社区看望了我校工会在南华县的扶贫干部傅敢峰同志,代表校工会对其表达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