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东南,喜迎校庆”东大教职工面食沙龙活动在沙塘园餐厅举行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560

    517日中午,由东南大学工会主办,后勤工会和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承办的“食尚东南,喜迎校庆”东大教职工厨艺沙龙活动,在四牌楼校区沙塘园教工餐厅如火如荼地展开。活动由后勤党工委副书记邱佳川主持,东南大学工会副主席张赛娟致辞,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宣布开幕,共有来自学校各院(系)、机关各部门的9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在后勤工会和饮食中心的充分准备下,此次面食沙龙活动邀请到了高级面点师、中国烹饪协会总厨委员会副主席、总务处饮食中心副主任张志刚为教职工们传授江苏名点月牙蒸饺、翡翠烧卖、三丁包子等面食的发面技巧和制作方法。活动中张志刚主任绘声绘色地讲解了面食制作技巧,不同面点的面粉选择、和面水温、馅料制作和包馅手法等,并指导、点评各小组的面点制作,参与活动的东大教职工们认真学习,并积极主动地参加制作练习。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共分15组,现场笑语满堂、热闹非凡,大家各显其能,蒸出色香味俱全的包子、蒸饺,老师们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面食,分享着美食与喜悦,并将手工制作的面食带回去分享给亲朋同事们。

此次活动提升了教职工制作面食的技巧,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健康、文明、科学、简约的现代生活理念。教职工们也表达了对活动的满意度,并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作者汪静 金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