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工会举办“容华若桃李·三月女人天”主题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372

327日下午,人文学院工会以“容华若桃李·三月女人天”为主题在学院教工之家举办《春季养护及彩妆知识》讲座。活动特别邀请旅居意大利的资深专业美妆师陈天宝老师围绕“个人美妆技巧及春季养护知识”做专项主题讲座和现场的操作演示。学院部分女教职工代表以及学校工会有关领导共20余人前来听课、学习。

陈老师首先对常用皮肤保养品进行细致分析和讲解,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告诫大家如何有效的保养、避免保养误区、防范美容陷阱等。

    在现场为老师化妆演示环节,陈老师教大家如何区分肤质及肤色,以及如何挑选适合自己肤色的彩妆颜色及产品等基础技巧,并提醒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肤质理性选取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他指出,不同场合要选择不同妆容,适度为美,不可太随意,更不能过于夸张,适度的美妆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尊重。讲座由浅入深,陈老师从化妆顺序到化妆工具的使用、选择都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许多老师还意犹未尽,不断地提出各种问题,陈老师都耐心一一解答。

    在这个桃红柳绿的初春时节,伴随着刚刚过去的三·八妇女节,学院工会举办这个讲座,帮助女教师们更好地做好个人皮肤养护,加强了她们对化妆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了她们的化妆技能,让美丽变的简单,更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有趣、轻松的美好时光。

照片(陆志丽) 文字(范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