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绽放九龙 多彩东大”女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741

318日,由东南大学工会主办的“绽放九龙 多彩东大”女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在九龙湖体育馆举行,来自学校28个部门和院系的26只代表队以健康、积极的方式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江苏省妇联副巡视员李萍,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胡雪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党委副书记刘鸿健,校办主任李鑫,党委组织部部长孟新,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工会主席胡汉辉、副主席刘国兴,以及学校相关部处和院系领导、工会主席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东南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工会副主席吴映红主持。

刘鸿健副书记首先致辞。他对学校各个岗位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东大女教职工的工作。他说,我校百十余年的发展历史,见证了广大女教职工的伟大实践和骄人成就,近年来,女同胞们更是紧紧围绕在学校党政周围,勇挑发展重任、展现巾帼风采,用勤劳和智慧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省教育科技工会胡雪春主席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东南大学党政领导和工会工作者始终把女工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校工会的女教职工委员会认真负责、勇于创新,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女工活动,在全省高校女工工作方面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目前作为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将为教科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开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工会主席胡汉辉宣读了省妇联的表彰决定,随后数学系大学数学教研室代表上台领取了“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的奖牌。

在郭广银书记宣布了“东南大学‘绽放九龙 多彩东大’女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开始后,身着彩衣的选手们步入赛场,在或动感或悠扬的乐曲中,用铿锵的舞步、饱满的热情展示出了东大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校机关、体育系以及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队一起夺取了特等奖;中大医院、产业、校医院等9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建筑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等14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此外,后勤、产业等五个代表队荣膺“最佳组织奖”,而“最佳人气奖”则由后勤、法学院和中大医院三个代表队捧回。

此次健身操舞比赛的举办得到了全校各院系的大力支持。通知下达之后,各部门工会积极响应,部分学院和部门在接到通知之后就早早开始了排练,甚至还牺牲寒假时间开展练习,充分发扬了东大女性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精神风貌。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