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267

     3月27日,东南大学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鸿健出席会议,校工会主席胡汉辉、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贾民平及学校10个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提案工作委员会贾主任首先向参会人员汇报了我校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办理情况和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情况,对提案办理过程中一些部门好的做法予以推广,并就本次提案的落实工作谈了几点意见。随后,参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分发到的提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提案落实工作过程中可能牵涉的协助部门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工会胡主席表示提案工作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协调工作,将相关提案分发到需协助的职能部门,也希望各职能部门本着服务学校、服务教职工的理念,将提案工作做好,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还需做好解释工作。
     刘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倾听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因此本次提案的数量有所减少,但仍有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还需要各职能部门的努力,他对本次提案的落实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办理,力争一个月内完成与提案人的沟通和提案的答复工作;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与提案人沟通,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解决提案所涉及的问题;三是希望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同为主体单位,都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共同商量,作出处理意见;四是在处理过程中,在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应及时答复、落实,需要其它部门协助时,可多部门共同合作办理,若超出职责范围的,应及时向分管校领导请示,必要时经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后给予提案人答复,对于条件所限短时期内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保护教职工代表的积极性。
    最后,参会部门的负责人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并表示将依照此次会议的精神认真做好提案答复、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