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议部署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0-11-30浏览次数:231

 

       11月3日下午,校工会在群贤楼召开了工会干部培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胡汉辉主持,我校35个部门工会的专兼职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上,胡主席指出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后,特别是在我校基层工会基本完成换届时召开本次培训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围绕我校创先争优工作,规划和部署工会系统的创先争优活动和未来的主要工作,希望通过学习培训打造一批高素质、高效率的工会专兼职干部团队,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我校发展目标任务建功立业。随后,孙焱副主席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工会工作》的专题报告,深入地和大家探讨了在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应承担的主要任务,并结合工会工作的实践和体会,对在新时期如何做好高校工会工作给予了明确的指导,报告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令人深受启发。交流环节中,公共卫生学院工会主席邱振清作为代表和与会人员交流了工会工作体会,介绍了很多有价值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生动切实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
       培训结束后,校工会主席胡汉辉、副主席吴映红、刘国兴向各部门工会主席介绍了工会工作的分工和职责,明确了未来工会系统的工作方向和近期将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并重点布置了在工会系统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指出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希望各基层工会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以创建“先进职工之家”和“工人先锋号”为主要目标,认真开展相关活动,共同推动工会系统的创先争优工作,继续为服务我校发展大局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