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知联
 

 

  首页  女大学生素养课程  教授风采  陈爱华教授

陈爱华教授

      

         陈爱华 教授 哲学博士现为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科学技术伦理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伦理学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逻辑学学会理事、中国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伦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苏省逻辑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妇女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伦理学会理事、江苏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哲学史科学史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南京思维与逻辑研究会副会长、东南大学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理事长。
         陈爱华教授长期从事科学伦理学、国外马克思主义伦理学、逻辑学的教学和研究。同时也关涉市场伦理、教育伦理、妇女伦理、家庭伦理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妇女研究论丛》、《高校理论战线》、《人文杂志》、《江海学刊》、《现代哲学》、《河北学刊》、《社会科学》(沪)、《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科学版》等全国核心期刊及其他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试论科学活动的德性本质”、“马克思经济视域中的科学伦理观”、“从1844年手稿看青年马克思的科学伦理观”、“试论马尔库塞科学伦理观的伦理内涵与价值”、“关于科学伦理的几点思考”、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道德之关系的几点思考” 、“类比在现代逻辑发展中的作用”等论文100多篇;已出版学术专著《现代科学伦理精神的生长》、《科学与人文的融合──科学伦理精神的历史生成》、《法兰克福学派科学伦理思想的历史逻辑》3部, 与人合著的专著、编著多部,独立编写逻辑学教材3部、主编1部、参编3部。近年来,已完成“科学精神人文精神与中国社会发展”(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九五”规划项目)、“传统女德对现代女性道德建构的价值”(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九五”规划项目子课题)等省级和校级课题10项。自1993年以来,获省、市级和校级科研奖9项,东南大学教学奖7项,东南大学教学改革奖2项(二等),2001∼2007年指导本科生调查报告:“关于南京流动民工的状况调查”等分别获全国第七、九、十次挑战杯科技作品大赛特等奖、三等奖、一等奖;先后三次被评为东南大学教书育人积极分子,另外获省级和校级荣誉称号多项。


版权所有 © 南京搜奇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电 话:86-025-84406636、84402227 E-mail:searchhr@126.com
Powered by Web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