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协会
文章标题
2015-11-17

“羽落我心,球漾年华”

----记东南大学参加2015年首届“苏果杯”界内羽毛球排位赛

风一样的少年,豹一样的身姿,火一样的激情,梦一样的相聚。怀揣着东大人对羽毛球的热爱和大展身手的期冀,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由东南大学羽毛球协会的数十余名师生组成的代表队报名参加了2015年首届“苏果杯”界内羽毛球排位赛。全国共有近50支球队700人参赛,在117日这天齐聚南京龙江体育馆羽毛球场地,开启了一趟难以忘怀的羽毛球之旅。

赛事的形象大使林丹,由于正在备战奥运积分赛未能来到现场,但他特别委托太太同为羽球世界冠军的谢杏芳到场助阵。曾经的女单一号谢杏芳为比赛开球,引得众多球友争相拍照。根据规则,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每场比赛按混双、男子第一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子第二双打五局进行,采取五局三胜制。

两天的比赛中,东大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时而凶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时而挥拍,时而奔跑,每招每式,尽是精彩,比分紧咬,一路厮杀,可谓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东南大学羽毛球协会队在小组赛中两胜一负,仅负于了本届赛事的冠军队。淘汰赛168中,与本届赛事的亚军队激战至决胜局,最后憾负几分。

选手们精湛娴熟的技法,灵活快速的移动,文明友好地互动都充分显示了东大人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和青春活力的诠释。今后,东大人也将继续张扬青春,拥抱梦想,以昂扬的激情,奋发的精神,拼搏的态度,执着的信念,向着梦想的远方扬帆起航。

风轻过,而梦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