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工会举办在宁高校东片工会干部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087

1114日,东南大学工会举办了2018年在宁高校东片工会学习交流活动,活动以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主题,并组织参观了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李巷,来自16家高校的50工会干部参加活动。

在宁高校东片工会干部一行首先来到溧水李巷村,参观了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者曾经在此生活过的旧居,重温了他们及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曾经为革命事业战斗的事迹,和当年新四军驻扎在此与李巷人民的鱼水情深,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爱人民,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热情。

主题学习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主持,他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是高校工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的指导下,东南大学工会组织了本次活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投身本单位的改革发展事业。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高顺岭,在宁高校西片工会副片长单位、南京工业大会工会主席刘思华也分别讲话。

学习会议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推动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在工会各项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努力开创高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此外,大家还学习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在省总工会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文、丁苏   图:张有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