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庆祝校庆116周年、“放歌长三角、同筑中国梦”2018年长三角高校教工演唱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208

   525日下午,在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前夕,由长三角高校教工合唱联盟主办,东南大学工会承办的第三届“放歌长三角 同筑中国梦”教工演唱会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鑫应邀出席活动,来自长三角地区7所高校的500余名教职工参加演唱会。

李部长首先在演唱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和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希望大家以此为平台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歌会友,加强交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积极有益的作用。长三角高校教工合唱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的倪浩老师在讲话中介绍了该组织的发展历程和组织现状,并对东南大学工会承办本次活动所作的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我校幼儿园小朋友热情萌动的舞蹈《咖喱咖喱》为演唱会拉开了序幕,随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和东南大学的教工合唱团为观众们献上了包括《东南大学校歌》、《追寻》等27首歌曲,大家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其余6所高校代表共同登台与我校教职工合唱团共同演绎《同一首歌》,演唱会圆满落下帷幕。

                                 (文:丁苏  图: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