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工会开展“送教下乡”及捐赠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966

近日东南大学工会在东南大学幼儿园的协同组织下,面向全园师生开展了向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永泉社区儿童之家捐赠书籍的募捐活动,几天时间共收到图书1400册以及幼儿家长捐赠的玩具400个。

云南南华县是教育部指定的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县,校工会在与南华县政府的沟通中,了解到当地学前教育机构物资缺乏,师资力量薄弱,留守儿童心理疏导的工作水平急需提高,据此东南大学工会在幼儿园的配合下开展了募捐活动,并将募捐的书籍和玩具先期寄往南华县。同时于114日由工会副主席张赛娟带队,带领东南大学幼儿教育与心理教育的两位专家赴南华县送教。

此次送教活动为全县的200多位幼儿教师和400多位中小学教师开设了学前教育和儿童心理健康课程的专业培训和实地指导,并在县妇联的安排下进行了一场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工作的专题交流会。几场活动让参与者感觉到受益非浅,两天的送教活动也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表示南华现在很需要具备相关专业知识的人才,希望能在各界的关心下不断提高南华县的教育工作水平。

今后校工会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将尽力配合做好相关送教、扶贫工作。

( 文、图:赵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