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工会组织“奔跑吧,东大娃!”庆教师节教职工家庭趣味运动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371

为隆重庆祝我国第33个教师节,丰富学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温馨、快乐的家庭氛围,由东南大学校工会主办,后勤工会和幼儿园承办的“奔跑吧,东大娃!”庆教师节教职工家庭趣味运动会,于910日下午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主操场欢乐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张赛娟、校工会办公室张有谋老师、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总务处副处长章荣琦、后勤工会主席吕霞以及来自学校25个院系的100个教职工家庭代表队参加了活动。

教职工家庭趣味运动会由东南大学幼儿园副园长张宏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张赛娟致辞,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宣布“运动会”开始。在幼儿园专任体育教师马立的带领下,100个家庭欢快的做着热身操,舞曲声中,教职工家庭趣味赛拉开序幕。

此次教职工家庭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袋鼠跳跳跳”、“三人抬轿跑”、“拍球接力”、“背篓接球”四个单体项目和“小车总动员”、“虫虫向前进”两个集体项目的比赛。比赛现场,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兴致勃勃的参与其中。“袋鼠跳跳跳”中孩子和家长们都变身成了可爱的“小袋鼠”;“三人抬轿跑”需要家庭三人的通力合作;“拍球接力”项目既需要实力又要有速度;“背篓接球”则需要孩子们有耐心和坚持。“小车总动员”、“虫虫向前进”两个集体项目更是凸显了家庭间的相互配合。近两个小时的家庭趣味运动会,学校教职工个个全力投入,赛出了个人及家庭的风采,更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整个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比赛项目扣人心弦又不失活泼。通过运动会,我们看到了学校教职工们在讲台授课外的另一面风采。

最后,运动会为获得名次的家庭分别颁发了奖牌。校工会还特别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家庭送上了一本龙应台编著的《孩子你慢慢来》一书。

此次“教职工家庭趣味运动会让学校教职工在运动中得到了身体的锻炼、心情得到了放松、增进了与孩子间的感情交流,活动受老师们的喜爱和好评。    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