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荣获2017年 “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513


    428日,江苏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等领导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荣誉奖章,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我校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始创于1988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重症医学科之一。经过近30年开拓进取和技术、学术积淀,现已成为梯队优秀、技术精湛、救治能力突出的国内一流重症医学团队。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是全国首批“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国家级及省级“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江苏省唯一“重症医学诊疗中心”、“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在最新复旦版《2015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中,以突出的综合实力荣居全国第二、华东第一。在“非典”、“汶川地震”、“温州动车事故”、“H7N9禽流感”、“昆山爆炸事故”等重大灾难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面前,他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奔赴抢救最前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傅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