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部分党政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参观南京金陵图书馆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804


323日下午,院工会组织部分教职工代表参观了南京金陵图书馆新馆,这次活动得到了院党政领导的积极支持,书记、院长亲自带队,董群馆长(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和图书馆部分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参观伊始,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金陵图书馆的现状。据了解,金陵图书馆是原南京市立图书馆,新馆位于河西新城滨江公园内,毗邻南京奥体中心,是国家一级图书馆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金陵图书馆创立于192769日。经过变迁,现在的金陵图书馆为各类用户提供书刊借阅、参考咨询、信息检索、会议展览、讲座培训及各类读书交流活动。同时,金陵图书馆还不断致力于网络信息服务功能的拓展,积极开展包括知识导航、课题检索、阅读指导、解答咨询、文献传递等多种形式的网上信息服务。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成员分别参观了图书借阅室、图书阅览室、特藏阅览室等。随后,董群馆长在多功能厅做了关于《优秀文化传统与人生修养》的报告,这也是金图讲坛馆长系列讲座之一。

董教授提出,人生修养就在于“遵道、守中、致和、贵德、达美、开智、求悟、重给”,并解释了中国哲学“不证自明”的观点。他用风趣幽默的话语阐述着人生的哲理,古代文学和佛学文化信手拈来,践行了布施知识的理念。

此次金陵图书馆之行,了解了该图书馆的历史与管理理念,并对如何进行文化传播与传承有了新的收获。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了不一样的董教授,他对知识的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精神,以及深入浅出、推陈出新的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同时,本次活动也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生活,促进了我们不断“再学习”的能力。


                                                 人文学院工会供稿和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