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工会积极开展“写家书传亲情”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906

东南大学工会开展《“写家书·传亲情”》活动

         根据(苏教科工〔2016〕27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东南大学工会根据省教科工会文件的相关要求,在全校各部门工会倡议开展“写家书·传亲情”主题活动,通过征文、专题沙龙、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动员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关注家庭、关心家人、表达亲情,积极履行家庭责任,提升家庭建设能力,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生命科学研究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法学院、校机关、图书馆、产业、后勤等8个部门工会积极开展了此项活动。

生命科学研究院女教职工开展了“写家书·传亲情——May S 女神会”活动。每个人写家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家庭小故事,抒发了对父母,爱人的感恩关爱之情。除了分享家书,大家还互相推荐了和亲情、家庭相关的书籍,表达了关于家庭教育的观点,浅谈了如何让家庭更加和睦幸福。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开展的“写家书•传亲情”活动采取了线上交流和线下讲座的方式。线上,大家分享了家庭生活的精彩照片和照片记录的美好回忆,线下邀请了儿医专家介绍儿童脑发育及相关研究。

交通学院工会积极响应 “写家书·传亲情”活动,共收到来自学院各部门5封饱含深情的家书。正是这样的契机让教师们有机会静下心来思考在繁忙工作之余我们该如何关爱家人、关注亲情。

后勤工会结合端午节日开展“家书交流”活动,“每逢佳节倍思亲”,后勤的女职工们在佳节到来之际,在坚守岗位之余,把所有的思念写进字里行间,把问候把对远方亲人无限的祝福和牵挂通过书信遥寄回家。

图书馆工会结合实际情况专题宣传部署此项活动,吸引女职工积极参与。通过微信群、QQ群交流; 组织小型的茶话会座谈交流;通过家书、诗歌、短信的形式倾诉亲情,表达对家庭的珍视。

产业、校机关、法学院也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推荐了优秀的家书。

“写家书•传亲情”活动意义深远,不仅让女教职工们有了抒发对家庭情感的良好渠道,更是激发了对家庭的责任感,对家人的关爱情,相关部门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