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会开展女职工DIY粽子香囊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570

后勤工会开展女职工DIY粽子香囊活动

     端午节临近,为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后勤女职工生活,6月7日中午,后勤工会在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迎端午,传亲情”DIY粽子香囊后勤女工活动,来自总务机关、后勤饮食服务中心、修缮工程中心、水电中心、学生公寓中心、幼儿园等37名女工代表参加了活动,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后勤工会主席吕霞来到活动现场,与后勤女职工代表一同共迎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后勤工会为女工们提供了粽叶、糯米;还有五颜六色的彩绳、丝线、挂饰配件和香料等。大家围坐在一起边聊端午习俗,边选择自己喜爱的材料进行加工。包粽子区域,女工们跟着“师傅”学习包粽子的方法,相互讨教包粽子的技巧;香囊制作区域,在李老师的指导下,有的开始剪形状、缠丝线,有的则飞针走线、钉珠子。空气中飘溢出好闻的中草药香。不一会儿,一个个饱满结实的粽子和五颜六色、各式各样香囊就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女工们纷纷向大家展示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现场始终洋溢着轻松和愉悦。此次活动,增强对于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拉近了后勤女工彼此的距离,更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DIY粽子、香囊,也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喜气,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文 张萍  图  陈育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