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三届代表大会2014年年会、 东南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431

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三届代表大会2013 年年会、 东南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7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三届代表大会2014年年会、东南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投身新一轮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校,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郭广银、易红、刘京南、林萍华、浦跃朴、刘波、郑家茂、沈炯、丁辉、刘鸿健等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等近五百名代表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侨联主席,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退离休协会正、副理事长,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非党代会、教代会代表的校中层以上正职领导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主持。

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综合改革创新推进学校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中,郭广银书记回顾了2014年我校党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指出,当前要深刻认识高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我校正处于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世情、国情、党情、教情、学情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需要我们着眼大局、立足新常态,深入剖析、积极应对,增强改革意识、拓展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郭书记指出2015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学校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校的开局之年,并就新一年校党委的主要工作作了要求。

  易红校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工作、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并着重指出了2015年工作思路:抓紧实施《东南大学章程》,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构建具有东大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推进新型科研机构建设,深化建设学术特区,建立公共科研平台和科研资源共享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科学长效的国际合作机制,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内涵,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

会上,总会计师丁辉作了2014年东南大学财务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14年度校级财务的收支情况和2015年度的财务预算。

校工会主席胡汉辉作了题为《依法发挥职能凝聚智慧力量,努力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校教代会、工会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围绕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在推动校园民主管理、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2015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未来教代会、工会要在依法治校的理念下,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找准定位,持续完善规章制度,保障各项工作合理、合法的开展,增强工会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广泛开展文体活动,凝聚人心,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营造一个民主、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此后,校工会副主席吴映红作了关于《东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草案)》的修改说明,该草案获得大会表决通过。

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还将分组审议党委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贾民平提交的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提案反馈情况及第四次全体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报告。据悉,代表们对上年度职能部门办理的16项立案提案的态度满意率达到93.8%,结果满意率达到75.0%。经过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校网络中心的共同努力,本次教代会年会的提案征集工作已经实现了网络化运行。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