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等3家单位承办“缘份的天空--缘聚青龙山庄”青年联谊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4-05-22浏览次数:641

 

4月28日至30日,由江苏省教育科技在宁高校、科研院所青年联谊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55所工会承办的“缘份的天空--缘聚青龙山庄”活动在江宁区青龙山庄连续举办了三场,500余名青年人参加了活动,其中我校有30余名青年教职工参加。
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胡雪春、副主席孙焱参加了活动并致辞,省教育科技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科研部部长沙凌迪,青年联谊会理事会会长、我校工会副主席吴映红及理事会成员、各高校、科研院所工会干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胡雪春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在宁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联谊活动已经开展了好几年并取得很好的成效,这得益于高校和科研院所党政领导的关心。该项活动为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教职工们提供一个相互了解、相互认识的平台,看似小小的联谊活动,却对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对民族事业薪火相传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胡主席衷心祝福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伴侣、收获成功。孙焱副主席也向参加活动的青年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大家在联谊会的舞台上展示风采,早日收获爱情,让青春更加灿烂飞扬。
为了尽快消除青年教职工之间的陌生感和羞怯感,联谊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美丽邂逅”采用了游戏的方式,通过互动游戏增进友谊、增加爱意。“T台秀”、“钻呼啦圈”、“啃西瓜”、“寸土必争”、“健身蹲”等游戏不仅展示了青年们的美丽、智慧、勇敢、灵敏等品质,还体现了团队合作、互助互爱的精神。随后还有几项游戏也是十分的精彩和吸引人。抽奖活动穿插在游戏之中,每天分别抽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的青年教职工非常开心,纷纷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好运。
午餐设计更是别有用心。每位参加活动者领取一支鲜花,根据鲜花的指引找到自己的餐桌。每桌男女搭配比例都是根据当日活动人数搭配的,确保每位男生女生都可以和异性近距离接触。在上午的游戏环节相互有好感的,可以由男生为女生领取两只一样的鲜花,同坐一桌用餐,深入交流感情。
餐后是“休闲时光”环节。年轻的朋友们有的三五成群在山庄内赏春,有的四人一桌切磋牌技,有的姑娘们凑在一起荡秋千拍照片,有的小伙们聊教学聊课题不亦乐乎……天公格外作美,暖暖的阳光轻洒下来,细细的清风淡淡拂过,蓝天白云、绿草红花将这群快乐的年轻人衬托得格外美丽。

据悉,省教育科技在宁高校、科研院所青年联谊会特别设立了“教科缘幸福基金”,为通过此类活动相识相知走入婚姻殿堂的青年教职工提供新婚贺礼,不少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工会也为新人们准备了贺礼,相信随着联谊活动的不断开展,会有越来越多的喜讯传来,工会一定会成为教职工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