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三届代表大会2013年年会、东南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4-01-20浏览次数:278

        1月15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三届代表大会2013年年会、东南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召开。郭广银、胡敏强、刘京南、林萍华、刘波、郑家茂、沈炯、丁辉、黄大卫、刘鸿健等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等510余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侨联主席,校退离休协会正、副理事长,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非党代会、教代会代表的校中层以上正职领导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以新一轮改革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党委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郭广银书记首先总结了2013年东南大学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特别通报了我校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以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推进情况。
        报告中,郭广银书记强调,我校要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明确方位,深刻认识改革大势,准确把握改革方向,科学谋划改革蓝图,努力在新一轮改革中争取主动。要聚焦问题,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着力推动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要乘势而上,全心谋划改革,在新一轮发展的制度和人才竞争、领导力和凝聚力竞争中下好先手棋。报告最后,郭广银书记对2014年校党委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她指出,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顺利开展学校新一轮改革,要以深化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实施院系综合改革、深化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改革为重点积极谋划学校新一轮改革。她提出,要原原本本学,掌握精神实质;针对任务学,破除思想障碍;结合实际学,凝聚改革正能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实施新一轮改革提供正确导引。要切实组织好院系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确保新一轮改革有力有效推进。
        受易红校长委托,胡敏强常务副校长作了题为“抢抓新机遇 谋划新发展 创造新业绩 为加快实现世界一流的‘东大梦’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本科生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工作、国际交流合作与港澳台工作以及其他各项工作等六个方面对我校201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报告中强调,2014年学校要在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重要举措的指导下,依据《东南大学章程》,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以“试点学院”、教育教学等多项改革工作促进学校新发展,加快建设步伐,以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国际化的办学模式和现代大学制度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新阶段。
        会上,财务处处长任卫时作了2013年东南大学财务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13年度校级财务的收支情况和2014年度的财务预算。
        校工会主席胡汉辉作了题为《服务教职员工 助推东大发展 团结动员教职工在学校实现宏伟目标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工会工作报告。他向参会代表汇报了2013年我校教代会、工会的主要工作,并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对2014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4年校工会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将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党的群众路线为生命线,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好教职工,维护好教职工,引领好教职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凝聚力量,团结动员教职工在助推东大发展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贾民平同志提交的第七届教代会第一次全会提案反馈情况及第二次全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