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高校东片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358

        11月7日,在宁高校东片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在我校大礼堂报告厅召开,省教育科技工会胡雪春主席、孙焱副主席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在会议上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在宁高校东片的15所高校的工会主席和西片高校的代表。
会议由我校工会主席胡汉辉主持,胡主席指出本次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的会议精神,交流学校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举措,探讨后续学习贯彻活动的方案部署。会议开始,刘京南副书记在致辞中向前来东南大学参加会议的嘉宾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省教育科技工会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刘书记简单介绍了我校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并就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做重要指示,他指出各高校工会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学校党委汇报,要将中国工会十六大的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各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组织发挥好工会的优势,在工作中坚持走群众路线,反对“四风”,凝聚教职工的力量,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参会的各高校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东片15所高校的工会主席和西片的代表都互相交流了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介绍了目前学校已在进行中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大宣传和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会者还交流了高校间的工会工作,并提出要在先进精神的指引下,在省教育科技工会、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积极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我校工会吴映红副主席向与会者介绍了本次在宁东片高校专职工会干部知识竞赛的组织和进展情况。
      省教育科技工会胡雪春主席和孙焱副主席分别做总结发言,他们肯定了本次工作会议的成绩,并希望东片高校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结合大会提出的时代主题,持续亮点工作,补齐短腿工作,借助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思考如何加强工会工作,努力服务好教职工、维护好教职工,使高校工会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