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放2012年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3-05-29浏览次数:326

  我校发放2012年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

        近期,我校开始了2012年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的发放工作。据统计,此次我校大病医疗互助基金共补助患大病教职工549人次,补助金额达284万余元,其中单人最高补助金额达13万余元,有74人获1万元以上补助,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患大病的教职工。
        此次互助金的核算和发放工作是在我校2012年修订《东南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后的首次。为了缓解大病互助基金对公费医疗范围外的补助比例可能逐年下降的趋势,2012年,学校在原每年给于40万元大病医疗下拨款的基础上增加了40万元,同时大病互助会员的交款标准由之前的10元/月提高为20元/月,这都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大病互助基金,为2012年互助金的顺利发放作了保障。校大病医疗互助办公室在对我校2012年患大病教职工的统计和费用核算过程中发现,我校患大病的教职工呈逐年增加的趋势,申请大病医疗互助的数量逐年增多。大病医疗互助委员会在申请材料汇总、统计的基础上,经讨论决定,将2012年度大病互助公费医疗范围外的补助比例维持为20%,今年共发放补助款284万余元,互助金收支基本保持平衡。
       此次发放工作也首次执行了《暂行办法》中对于连续参加互助会10年及10年以上未申请补助的会员,公费医疗范围内补助金额在原补助基础上增加10%的规定,对于这样的互助会员给予一定程度上的政策倾斜,据统计,享受到这一政策的会员共计252人次。另外校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委员会今年为每一位获得补助的教职工通过各院系送上一份精美的慰问信,让获得补助的老师不仅获得经济上的帮助,更能感受到东南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