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十周年工作座谈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1-05-14浏览次数:341

           4月21日,东南大学召开了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十周年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主持。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胡雪春、副主席孙焱、高校部部长华翼扬、副部长高顺岭等领导受邀出席会议,校党委郭广银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此外校工会主席胡汉辉、副主席刘国兴、大病医疗互助委员会成员及会员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校大病医疗互助委员会主任、工会副主席吴映红作了《东南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年来我校不断完善大病医疗互助运行机制,会员人数持续增加,目前会员数达9862人,入会率达99.3%,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帮助了许多生大病的教职工,十年来共有2370人次获得补助,发放补助金额达1355万余元,单人累计最高补助28万余元,报告还提出了未来对该项工作的设想。大病医疗互助委员会委员、财务处副处长李智敏作了《东南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财务工作报告》,大病医疗互助委员会委员、审计处副处长张宇欣作了《东南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审计工作报告》。大病医疗互助办公室主任、校医院副院长龚丽萍发言,浅谈十年的工作体会,部分会员代表和受补助代表也在会上作了真情切意的发言。

        胡雪春主席代表省教育科技工会发表讲话,胡主席表示非常感动于我校开展的大病医疗互助工作,并肯定了我校大病医疗互助工作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胡主席指出我校的工会工作有特点,有想法,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广大教职工方面卓有成效,学校的教职工积极参与工会活动,党政领导十分支持工会工作,希望校工会继续努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出新的成绩。

        校党委郭广银书记发表讲话,肯定了十年来大病医疗互助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大病医疗互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配合学校公费医疗政策,帮助了一批生大病的教职工,为在校内营造互助氛围、创建和谐校园作出了一定的贡献,郭书记还对未来工作的持续开展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后还举行了2010年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的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