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二届代表大会2009年年会暨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0-03-11浏览次数:188

       1月6日,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二届代表大会2009年年会暨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李文正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胡凌云、浦跃朴、赵启满、左惟、刘京南、胡敏强、郑家茂、王保平等校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左惟主持。
       首先,胡凌云书记在党代会年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胡书记首先传达了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会的主要精神,明确了高校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全面介绍我校党委2009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后,胡书记作了关于我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动员,为我校新一轮的改革发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胡敏强副校长作了题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力度,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年度工作报告。胡校长指出,在未来的时间里,学校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着力构建具有东大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加大改革力度,谋划好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最后,胡校长强调2010年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校师生紧抓机遇、锐意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代表还听取了校长助理吴应宇作的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贾民平作的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详细了解了我校六届三次教代会的提案反馈落实情况和六届四次教代会的提案征集情况。教代会代表还审议了原校工会主席、现任党办主任管平作的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凝聚力量 为顺利完成十一五发展目标建功立业》的年度工作报告。
        最后,在大会的分组讨论阶段,大家积极发言,力争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进言献策。代表们主要针对我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教师考核制度、校区功能定位和教师待遇等问题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